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林伟

2013年07月03日09:4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7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文章说,连日来,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广大武警官兵整体防控、全天巡逻,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一张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安全网,正在天山南北铺展开来。雷霆万钧的行动,回应着新疆各族群众的普遍呼声,也彰显着党和政府的坚定决心:坚决打击暴力恐怖主义,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坚决维护新疆各族群众根本利益。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利益是我们党的最大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任何时候都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维护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所在。正像评论员文章中所说的,今天的新疆,人心思稳、人心思安、人心思发展,这是大势所趋、民意所向。也要看到,尽管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但近期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再次表明,新疆的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仍然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还是比较激烈的。

因为境内外“三股势力”不甘心、不愿意看到新疆经济社会日益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不愿意看到新疆各民族日益团结和睦的大好形势,他们不断变换手法,加强策划、伺机进行分裂破坏活动,恨不得新疆多出事、出大事,变得越乱越好。暴力恐怖活动是实现新疆两大历史任务进程中的“毒瘤”,必须坚决果断地严厉打击,否则国无宁日,民无宁日。

也正因如此,“要早出手、出重手,形成强大威慑,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已经成为新疆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最强音;“要抓重点、抓薄弱,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群众聚居区域的安全防范,整合各方维稳力量,保持高压态势”,已经成为新疆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的“齐步走”,其核心就体现在“三个坚决”上,即:坚决打击暴力恐怖主义,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坚决维护新疆各族群众根本利益。

新疆各族人民一贯热爱和平、维护祖国统一、期盼实现中国梦,借用评论员文章中的话说,谋富裕、求发展、思稳定、盼和谐,这是新疆2200万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国13亿人民的共同意志所在。坚决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筑牢新疆社会团结稳定的根基,我们就能把新疆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成果维护好,就能把新疆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保护好。

只有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新疆各族群众才能心安意顺,信心百倍地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