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读者论坛:官多“兵”少为哪般

河北丰宁  杨不扬

2013年07月02日04:3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眼下在不少地方,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官多“兵”少,推诿扯皮,政令不通,已成为制约基层党政机关深化改革的症结,迫切需要快刀斩乱麻。

  以我们丰宁满族自治县为例。县档案局在编10人,局长1人,副局长3人,办公室主任1人,司机1人,实际干工作的一般人员4人(档案馆2人,史志股2人)。4个人干档案、党史、县志和上级的临时性工作,浑身是铁又能捻几根钉?再以窟窿山乡为例。全乡24名在职干部,副科职以上干部就有10名。不仅如此,县人大、政协,除副县级以上5人外,其余的都是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以上干部有12人;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以上干部11人,而且股室相互对应重叠。至于临时成立的这办那办,也不在少数。农牧局副局长以上干部有10人。县政法委有1位书记,4位副书记,3位主任、副主任。这些单位几乎全是官没有“兵”。

  官多为患,官多了就容易互相掣肘,各吹各的调,各喊各的号,正所谓“木匠多了盖塌房”。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就必须痛下决心,精减官员。县直机关就需要多一些干活的人,少一些光说不干的人,乡镇更需要多一些农林牧水等技术人员。同时精简机构要做到该撤的撤,该并的并,该压缩的压缩,该精简的精简,真正做到小政府大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2日 20 版)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