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维护新疆稳定,勇于戳穿谣言

公震

2013年06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26日和28日,鄯善县鲁克沁镇与和田县罕尔日克镇分别发生一起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和一起群体持械聚集闹事事件。公安机关奋力出击,紧急处置,目前,全疆各地社会大局整体平稳。

 

这两起案件发生后,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批示,要求迅速处置,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晚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维护各族人民利益工作。

 

对于恐怖袭击案件和群体持械聚集闹事事件。许多市民、群众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群和微博等通讯工具接收并转发了一些相关信息,谴责暴徒的凶残行为,传递维护团结的坚定决心,表达对新疆未来的信心。但不可否认的是,也有不实信息和谣言被部分人转发扩散后,误导了一些群众对问题的判断,甚至侵扰了我们正常的社会心理和秩序。

 

为此,在严厉打击恐怖袭击和暴力犯罪的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揭露事实真相,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要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广泛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广泛宣传“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使各族干部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事实已经告诉我们,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自治区的正确领导以及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努力下,新疆经济发展形势是好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各族干部群众人心思安。但是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依然在加紧活动,影响新疆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充分说明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近期连续发生少数犯罪分子策划实施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给新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

 

因此,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要勇于戳穿谣言,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不信谣,不传谣,不做散布谣言、危害社会的工具。坚决维护正义的声音,坚决反对和打击暴力恐怖势力、暴力恐怖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为新疆发展继续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