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政治局带头转作风奏响群众路线“最强音”

衡印传

2013年06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政治局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讨论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举措。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发挥领导作用的一项基本要求,就在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务之急在于解决各类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打响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的攻坚战。党中央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到作风建设上,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加强党的建设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净化党内风气,维护党群干群关系的坚强决心。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发出“抓改进作风,必须从中央政治局抓起”的时代最强音,无疑会给即将在各地铺开的作风转变注入一剂“强心针”,吃下一颗“定心丸”,使大家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毋庸讳言,转作风重在上行下效。只有每一级领导干部都能切实担负起责任,树立“从我抓起、从现在抓起”的思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中央有关作风规定的精神贯彻落实下去,形成“一级抓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抓”的可喜局面,才能真正走出“干打雷不下雨”,或“三分钟热度”的怪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正确的群众观、荣辱观和作风观,对道德失守、行为失范、工作失职现象起到足够的警示和震慑作用,群众的怨言才会少一点,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

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是作风的承载者,转作风的践行者。可以说,在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党员形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问题上,没有“局外人”,转作风责任重大,影响深远。新一届中央领导同志从带头落实八项规定,到研究深化改进作风,为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做了很好的表率。今后,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研究各自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对干部作风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不断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建章立制,完善措施,圆满完成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对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的总任务和总要求。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