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实干成就中国梦

江潮平

2013年06月25日03:3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零下30摄氏度奋不顾身补救钻井刺漏,在苏丹创造23项最高指标、最新纪录……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困难越大越敢担当,环境越苦越要向前”,把大庆精神带出国门,把中国标准、中国力量和中华美德传向世界,让大庆的“精神DNA”在新时期熠熠生辉。

  从铁人王进喜到新铁人李新民,一代代人接过历史接力棒,苦干实干加巧干,支撑着一个国家石油工业的崛起。事实上,从拖拉机都生产不出来,到高速公路里程居于世界第二;从人背畜驮作为主要运输方式,到动车组技术引领全球,中国各个领域的突破和发展,无不是在这样的胼手胝足、薪火相传中实现。

  有梦想才有希望,有精神才有力量。今天,我们已经远离了物质匮乏、一穷二白,但面对经济社会双重转型的焦虑,面对各种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只有接过历史接力棒,不断发扬“铁人精神”、中国精神,苦干实干、勤干巧干,中国梦才能在奋进中不断抵达新的高度。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5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苏楠、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