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为上班打麻将局长被下课鼓掌!

醇厚

2013年06月24日10:2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19日上午从陕西省汉阴县委宣传部获悉,17日下午上班时间到农家乐打麻将的汉阴县药监局局长周玉平被免职,一同参与打麻将的多位干部受到不同程度处理。(中国网 6月19日)

公务员本应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是身在其职,却脱岗干私事。对于周玉平被免,群众竖起大拇指,此风该刹,尤其对违规乱纪的“一把手”,理当重处。

从十八大提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随之而来的“八项规定”、“老虎苍蝇一起打”……可以看到,我们的中央一直在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对于这种“庸懒散”的工作作风,政府工作之决心、群众满意之称快。

习近平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破坏政府公信力和党政建设的 “四害”,这些工作作风深深地败坏了我党的形象,带坏了党政风气,更损伤了干群、党群关系。因此,汉阴县从重从快的对违纪人员作出处理,不但是对民众有一个交代,也是对其他干部的一种警戒和保护。

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伟大的中国梦实现……需要的是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的干部,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干部。

上班打牌的干部,从其身上折射出来的是服务意识差、无纪律,这样的干部我们的党不需要,我们的社会更不需要。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