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总书记“三慎”意识为团干部做好青年友指明道路

孙泽伟

2013年06月21日17:3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新华网 6月21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习近平指出,共青团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

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推动社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一代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共青团作为青年的组织,对于青年的发展负有引导、监督、鼓励、保护之责,确保青年能成为有责青年、有德青年、有爱青年、有为青年。这就要求团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应该最富有理想、富有理想主义,团干部要在广大青年中树立威信、形成号召力,才能不断壮大团组织,为青年提供强大的组织后盾。因此,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走好人生每一步。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着力解决广大青年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慎始慎独慎微,这“三慎”意识是所有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做到这“三慎”,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事业观,才能培养、锻炼、完善自己,才能不负人民所托,成为让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干部。当然团干部也不例外。团干部树立慎始慎独慎微意识,才能从根本上做好团工作,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人生信念,让青年一代真正能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工作做出了肯定,提出了要求,给出了支持。既彰显了国家对青年一代健康发展的重视,又为广大干部指出了前进方向。笔者也相信,在党中央和团组织的关爱和引导下,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大有所为,成为祖国和人民信赖的一代,而雄伟宏大的“中国梦”也必能在这一代人手中实现。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