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网友来论

儿子炫富曝豪宅名车,涉事官员如何自证清白?

张昭夏

2013年06月20日15: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深圳)宝安有一官员家里拥有独栋别墅、两百多万的保时捷跑车、奥迪Q 7、宝马、奔驰……其儿子超生的第二胎刚刚出生”。近日,有微博报料称,一名深圳网友在微博上炫富,而其父亲正是宝安区原人大副主任麦启锐。(南方都市报6月18日)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网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网络爆料,也让一个个贪官落马,微博成为反腐的一个重要工具,为我国反腐倡廉的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

首先我们来看这位官员拥有的财产,独栋别墅、两百多万的保时捷跑车、奥迪Q 7、宝马、奔驰,真可谓是想尽了人间的豪华,一个公职人员的正常收入完全无法达到这样的境界,其收入的来源无疑要打一个巨大的问号,在这些豪华物件背后隐藏的问题值得深究,到底他的这些钱从何处来?

官员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也是人民群众的“风向标”,其的一言一行所产生的影响也就非常巨大,更加应高严格的要求自己,虽说当事人很快做出回应称豪车是儿子和家人做生意所得,与其无关,但是这样的说法显然不能够让民众信服,很有可能是为自己的贪污腐败所打的幌子,在我国的确有一些官员抱着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心态,将自己的权力发挥到极致,尽可能多的获取经济利益。

之所以官员被爆出豪华别墅、豪车等事件,虽然是因为“我爸是李刚”式的衙内儿子的嚣张炫富,但其实质是官员“爸爸”们的权力失控所致。因为是官员,而且是无约束的官员,就给了他们胡作非为的空间,直接影响到家人和下一代的权力享用意识,严重的就会影响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很显然,仅凭“家人做生意所得”一句话不能自证这个官员的清白,现在需要的是上级机关进行最严格的调查,还事实一个真相。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