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今日谈:奶粉质量决定“信心指数”

商 旸

2013年06月19日03: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正在开展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备受关注。而在不久前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也曾专门研究婴幼儿奶粉的质量安全工作。其分量之重,可见一斑。

作为食品安全的标志性产品,奶粉质量问题能不能解决,直接影响着公众的信心指数,关涉千家万户、关系国家未来。千万不要小瞧了一罐普通的婴幼儿奶粉!

乳业如此,其他产业又何尝不是这样?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能光盯着产值、利润,更要关注质量。不管是满足国内需求、确保百姓生活质量,还是增强国际市场对中国产品的认同、提高国产品牌竞争力,都离不开对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重视。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必须在产品质量上有新突破。这不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政治问题。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