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谎称“电死外星人” 山东农民该不该被拘?

2013年06月13日08:5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谎称"电死外星人"被拘5天
谎称"电死外星人"被拘5天

据CCTV-新闻台报道,近日,“电死外星人”的帖子热传,作者自称山东滨州农民,下电网捕野兔时撞上外星人。警方调查,李某最终承认,自己是UFO爱好者,“外星人”是他做的模型,想让更多人相信外星人的存在。目前,李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正常社会秩序,被处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漫画/朱慧卿

相关评论 新京报:谎称“电死外星人”该不该被拘

逼真的橡胶“外星人”是有欺骗性的,也形成了一定社会危害——虽然还没有到像谎报火警那么严重的程度;此外,李某不仅在网上传播谣言,还多次找警方“报警”,这种寻衅滋事、滥用公共资源的行为,也有必要受到处罚。

羊城晚报:杀死外星人,警惕“消费荒诞”的网络生态链

在对层出不穷的无稽之谈的消费中,消费者也成了荒诞的生产者,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可怕的是这个过程中,无人愿意核实,无人愿意辟谣,大家都当娱乐,可当一部分人以“其实大家都知道是假的”的心态在传播时,还是一部分人会当真的,于是谬种流传,那些聪明人也在这种集体装傻中变傻。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