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华日报:官员“借”豪车成时尚?

汪 滢

2013年06月08日10:54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延安市城管队员与辖区群众“打成一片”,几名“临时工”给城管局长惹来了无限麻烦,这不,局长的豪华座驾也让媒体曝光了,不出所料,这辆豪车也是“借”的。    

  官员“借”豪车被媒体已经曝光了N回了。这些官员热衷于坐豪车,恐怕与他们心底里的“官架子”脱不了干系。向企业借车,企业当然乐于奉上,送还找不着门路呢,何况“借”?这种“借”大抵是不用还的,到时候“政策倾斜”就OK了;有向下属公司借的,人家逢迎拍马正愁没法“创新”呢,你要“借”车,他当然会顺水推舟;也有向“朋友”“借”的,但这些“朋友”的慷慨背后,无不藏着权力寻租的欲望。    

  官员坐豪车,“有借无还”、“长借不还”,曝光了也是小节问题,谈不上什么问责,更不会有处罚,如此一来,明修“借”道、暗度超标就成了时尚。一个“借”字,轻飘飘地把官员车辆配备制度戳得千疮百孔。豪车跟手表不一样,手表你还能以“表叔”为鉴,藏着掖着,豪车却无法逃得过老百姓的眼睛。“借”来豪车,你有了“面子”,但在百姓那里,你已经没有了廉洁奉公的“里子”。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