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高校要营造良好人文环境

2013年05月29日04:00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林斯丰(集美大学宣传部长):

  本报讯(记者马跃华)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情渐趋复杂,母校在他们眼里不再是“你一天骂了八遍,却不允许别人骂的地方”。对此,集美大学宣传部长林斯丰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现象给高校教育敲响了警钟,高校仅有漂亮的环境是不够的,良好的人文环境才是母校留给学生的最好礼物。

  林斯丰指出,高等教育快速发展让众多高校的校园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校园变大了、楼变高了、环境变美了是一件好事,但育人环境不仅包括物质环境,还包括制度、观念等人文环境,而人文环境比物质环境更为重要。

  林斯丰认为,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要求高校去功利化,努力通过各种制度文化和观念文化的建设树立起富有特色、充满朝气的大学精神,进而熏染出学生特定的群体个性,成为影响学生一生的思想观念和行为指南。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