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发扬兰辉精神,奋力谱写“中国梦”北川篇章

马安安

2013年05月27日15:5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就想送好人最后一程……”25日,北川阴雨绵绵。一大早,千余民众自发来到北川清真寺含泪送别因公殉职的北川副县长兰辉。(5月25日,中国新闻网)

2013年5月2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在下乡检查交通建设、防汛安全工作中意外坠崖,因公殉职。兰辉走了,这个从未离开过北川的羌乡汉子,从此离开了生他养他的家乡;兰辉“走了”,连妻子、女儿最后一面都还没来得及见,匆忙的“走了”。

为人民鞠躬尽瘁,是兰辉的信念。据报道,4月26日,兰辉刚做完肛肠痔疮手术,身体较为虚弱,医生叮嘱他必须休息。可是一条暴雨蓝色预警的气象信息让他在未办理出院手续的情况下,坚持带病工作。北川是典型的山区县,每年进入雨季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作为分管安全的副县长,虽然还处在疾病的恢复中,虽然有医生不可久坐久站的叮嘱,可为了群众的安危,兰辉毅然的投入到与自然灾害的“赛跑”中。兰辉是为人民群众的安危而去世的,他用毕生自觉的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理想信念。

当公仆清正廉洁,是兰辉的风骨。据报道,兰辉的家位于北川新县城尔玛小区,90平米的住房内陈设简朴,家中五万元住房贷款至今还未还完,妻子打临工,女儿上大学,两个兄弟没有固定工作。与之对应的是,每年从他经手的资金千万甚至上亿,但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底线,衣服三四年都舍不得换新的。面对家庭的贫困和重担,面对天文数字的经手资金,兰辉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人性光辉。

“为人民鞠躬尽瘁,当公仆清正廉洁”是兰辉生前的真实写照。作为基层干部来说,就是要发扬兰辉精神,躬身基层、服务群众,提高群众收入,增强群众幸福感,奋力谱写中国梦北川的华丽篇章。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