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4日集粹:抬着龙头、虎头、狗头三口铡刀举报贪腐村官?

2013年05月24日15:1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每日电讯:高管候选院士为何遭“习惯性质疑”

倘若只是试探民意,敷衍舆论,则高管候选院士势必深陷“评选一次,质疑一回”的泥淖,严重损害制度的公信力。对此,有关部门必须正视公众质疑,一方面建立更加科学的央企高管选拔制度,真正遴选出业界认可、公众信服的高级管理人才;同时,改革院士评选制度,变政府认定为社会评选,让公众参与进来,增强评选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大连日报:“惊魂听证会”该惊谁的魂?

“惊魂听证会”应该让谁最“惊魂”?笔者认为,执法部门最该出一身冷汗。朗朗乾坤、光天化日,如此赤裸的报复行为,如此嚣张的狂妄举动,置听证的民主于何地?置法律的尊严于何处?是谁给了他们打击报复的底气?是谁给了他们肆无忌惮的勇气?

山西晚报:获美国绿卡“逆袭”高考是误解

成为美国人后回国高考,可以规避户籍制度的限制,但既然能成为美国人,何不去上哈佛、耶鲁?体验中国高考则又是另外一回事,和毫无选择只能参加中国高考面临的问题并不相同。这种“逆袭”对很多人来说,只是“白日梦”。

东方网:围观"全裸走秀"的看客心态令人无语

目前并不知道“全裸走秀女”为何疯狂的脱衣,如果她受了某种伤害和刺激,精神失常、行为失控,大家不同情事小,反而明目张胆的“偷窥”,满脸淫笑,一肚子邪念和坏水,不觉得可肮脏和可耻吗?这会不会对此女造成更大的打击呢?如果将来此女因为受此羞辱而抬不起头来,你们不觉得愧对正义和良知吗?

羊城晚报:抬着龙头、虎头、狗头三口铡刀举报贪腐村官?

举报贪腐村官应该不会太难,只要其贪腐事实确凿,写封信或打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根本不用煞费苦心演一出“抬铡举报”的现代版“包公戏”。但村民们为何舍易求难,选择了后者?不要责怪村民这种带有些许封建色彩的“包公情结”,也无须反思他们法治信仰的缺失。他们的选择,有他们的无奈。

燕赵晚报:公务员"带职种田",没有"闲职务"只有"闲制度"

“带职种田”背后是公务员制度畸生出来的“奇葩”,制度赋予了前途与“钱途”可充分选择的空间。一方面,职业与职权一体的激励机制,左右了不同公务员的价值“成色”,也左右了不同岗位、不同年龄公务员各异的心态。另一方面,公务员终身制的弊端,人员堆积,导致机构改革进展缓慢,基层公务员中很多职位的设置属于鸡肋。

华西都市报:高档会所莫非也是“祸水红颜”?

从某种意义上说,将高档会所列为权力失范的“洪水猛兽”,不仅有失公允,也不利于服务业的发展。经济发展了、社会进步了,就算官员自己掏钱去会所享受,又有什么不可以呢?一句话,看住权力、管住财政,就让高档会所继续高档下去吧。

钱江晚报:地陷致5人死亡,为何急着肯定是天灾

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5条人命都已经无法挽回。可咬定是天灾,这责任就交给了老天爷来扛,老天爷干的,谁也没办法是不?怎么能说人祸呢?是人祸,那就得追问,是哪些部门、哪些人员的失职才酿成惨祸的?搞不好有人就得背处分、甚至掉乌纱,现在轻轻巧巧的一句“肯定是天灾”就把这些可能性都消弭于无形。

扬子晚报:在娱乐场所“潇洒”的局长是谁,别让大家猜

让公众知道“田局长”究竟是哪位,并不困难,把每一个“田局长”的行踪公布一下,并且公开证人;同时公开当晚的“消费情况”,也就不难明了。可这些原本是很简单的事吧?

新京报:出租车调价,行业管理待调整

现在的出租车调价,是民众在给司机让利,希望下一步的行业管理方式的调整,能更好地照顾到出租车企业、公司和乘客三方面的利益。这一次的听证会,很多听证代表也对出租车行业管理方面,提出不少建议。期待在调价之后,相应的管理改善和法规优化也能跟上,不负代表们对调价方案的支持。

分享到:
(责编:张宏、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