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昆明市长实名开微博,官民对话多搭建沟通桥梁

黄志帅

2013年05月23日15:26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2日下午3点,昆明市政府与23名代表就中石油云南炼油项目举行第二场恳谈会,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市民和网民普遍关注的环保、监管、取水、选址、空气质量、搬迁村民的安置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市政府现场答复在逐渐消除代表的疑虑。(中国网,5月22日)

中石油在昆明的PX项目(二甲苯化工项目)一直在风口浪尖上。如何推进,中石油和昆明市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17日,昆明市长李文荣开通实名微博,与网友讨论大家关心的环境问题。现在市政府广纳民意,畅通渠道,与代表座谈。一系列的沟通,老百姓逐渐了解该项目的特点和好处,百姓最关心的问题都做出了圆满答复。

就目前官民对话情况看,多和老百姓建立有效沟通的桥梁,百利无一害。只要沟通渠道畅通,能让百姓明白事情来龙去脉,了解事情利与弊,理解政府为当地发展和民生所做出的努力。与百姓沟通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与群众建立直接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官员和政府就树立了好榜样,他多次以传统的书信方式,通过“回信”与普通群众互动,得到了民众一致好评。如今,百姓都希望和官员坐到一条凳子上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愿望,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百姓对和自己打成一片的官员非常欢迎,对架起沟通桥梁的官员也相当支持。

搭建与百姓有效沟通的桥梁,一定要有“为政者就是服务者”的思想,老百姓给的是你为百姓排忧解难的权力。搭建与百姓有效沟通的桥梁,还要从实际工作出发,可以采取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官方微博,恳谈会,座谈会等都行。搭建与百姓有效沟通的桥梁,要有俯下身子的态度,真诚,平等和百姓交流,一定会换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