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反馈)网友热议本报评论部文章

网友热议:给“问题”以“过程”,中国才能越过万重山

2013年05月21日04:5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本报评论版刊出的“辩证看待社会发展与问题之一”《有“问题意识”,也要有“过程意识”》,引发社会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网友纷纷致电留言,肯定文章提出的把问题“与国情对接、跟现实对表”的观点,并认为,国家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也很正常,需要科学认识,推动社会不断前进。现摘录整理部分网友留言:

  白翁:矛盾不能回避,问题不能掩盖。须知矛盾问题成堆,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是长期累积的结果。的确,社会矛盾年年有天天有,甚至无时无刻不在产生,所以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应抓住主要矛盾,从而事半功倍。

  巧双111074:好文章!始终紧紧切题扣题,说理充分而无官腔。实在难得!

  我是自在先生: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在改革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很正常。但是,执政党要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社会不断前进,得到大多数老百姓认可就行。

  冷之472825:了解国情,特别是了解并克服西部的贫困,解决收入分配差距,中国才能够越过万重山。

  认知规律:社会面临的诸多“问题”,是没有遵循客观规律、盲目的发展造成的。解决这些难题,还需要人们科学认识人与自然和谐的客观规律。

  日光倾城608: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切戒急躁!宁静方能致远!

  怜蕊54408:这篇评论是一篇好文章。深刻,准确。我们问题很多,困难、阻力也很大。慢慢来,不着急。只要前进,过程总要有!

  小人物议大事:“过程意识”不应成为政府官员拖延的理由,能及时处理的,却以种种理由拖延不办,使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最终难以解决。这种片面的“过程意识”,有可能成为滋生官僚和腐败的温床。

  郑家仁:核心本质在于回归为人民服务,坚持这个方向路线,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分享到:
(责编:苏楠、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