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6日集粹:谁偷走了80后的锐气?“过劳死”该立法

2013年05月16日16:0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钱江晚报:谁在助力22岁副书记的升迁路

很多时候能力并不重要,只要坐上那个位置,那你就是领导,领导说什么,底下人都得听着。你就是天天坐在办公室里,一样能当好领导。有权在手,还怕没有人听?哪怕你就是个酒囊饭袋,只要把架子端起来,一样会有人给你鞍前马后。

华西都市报:幼女开房案,别忘了“受害者视角”

“开房”情节,在公众想象中分外暧昧,但又处在法律认定的模糊地带。官方说法与公众经验化推测的碰撞,在所难免。消解歧异,只有靠完整证据链。可案情还扑朔迷离,侦查机关就认为“无性行为”,似乎匆忙了点。从法律上讲,幼女不具备性自决权,若校长作案属实,就算是女生主动邀请,也无碍罪行认定。

广州日报:谁是“火箭干部”的助推器

有媒体对近年来曝光的18位破格提拔的“80后”、“90后”官员的资料进行了盘点,其中有两点耐人寻味。一是这些官员从职场新人拔擢至科处级以上费时极短,近四成官员甚至连工作经验都不足3年。二是其中11位官员的父母或亲属在本地担任领导职务,或者是父有迁任,儿子接班。尽管新任官员的任职公示资料并不显示家庭背景,但有心人难免会将二者勾连起来。

 新京报:“过劳死”立法该提上日程了

年轻白领的突然死亡,网上很多人将其归因为“过劳死”。当然,现在下这个结论为时尚早,但面对生命的脆弱,“过劳死”问题的确该引起重视了。其实,我国目前劳动法规中,并没有“过劳死”概念,员工的死亡、伤害,应由企业承担责任的只有工伤(包括视同工伤)和职业病两种。

北青报:王老吉加多宝的“互掐剧”可以休矣

中国凉茶要举起健康饮品这面大旗,一定需要不止一家企业来推动这个行业。加多宝从事凉茶销售已17年,其间业绩赫赫,重夺“王老吉”品牌的广州药业,也完全可以找到自己的发展路径,为这一品牌打上自己的烙印。两家企业应当跳出狭隘的“瑜亮情结”和残酷的斗争哲学,共同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开展正当的商业竞争,为中国凉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京华时报:“假洋品牌”只会伤害奶粉业

贴牌洋奶粉贴出的是奶粉生产行业的不自信。过去奶粉生产企业不断曝出的丑闻,确实极大地伤害了国产奶粉业的市场信誉。拯救行业公信力,只能靠从原材料到加工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重获公众信任,而不是靠穿上件“洋马甲”耍花枪。

工人日报:市长晒低工资为何没人买账

堂堂一市之长,每月工资卡上的钱只有2440元,这的确有些出乎公众预料。我相信,这个数据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市长晒工资大概不至于撒谎;只不过,市长为了平息教师的抱怨而晒出自己的工资,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广州日报:谎称飞机有炸弹,形同恐怖行为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究竟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开这种“天大玩笑”?这几起“诈弹”之间又有无联系?眼下还不得而知。不过频发的航空“诈弹”威胁,警示我们必须要加大对此类事件的惩处力度,否则“狼来了”的“诈弹”游戏就会更频繁地发生。

海外网:谁偷走了80后的锐气?

“80后”是时代赋予一代人的标签,其诞生之初是形容这代人行事不合常规,叛逆、另类、自我。没想到仅仅几年过去,这被认为是玩世不恭的嬉皮士一代,却俨然走上了与他们曾经“鄙视”的上一代一样的道路。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