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晨报:市委书记当版主值得赞扬

毕文章

2013年05月16日10: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在本次惠州市政协会议上首次公开证实,他已在今日惠州网担任“向书记说说心里话”板块版主。从5月1日以来的十多天时间里,陈奕威已经对34个网帖进行回复。(5月15日《南方都市报》)

网络信息时代,官员群体没有接触过网络的能有几人呢?很多官员一天也离不开网络,但是,利用网络微博等开展工作或与网民探讨公共话题,还属于少数官员的“吃螃蟹”之举。像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这样亲自当版主和群众交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官员就更少了,这真是敢为人先之举,值得赞扬,应该效仿。这种做法拉近了和群众的距离,点燃了群众参政议政的激情,这对惠州市的繁荣昌盛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当上了版主,群众对各个部门有什么不满,直接就发到论坛上。市委书记表态以后,涉及的部门领导谁敢不当一回事儿呢?那些慵懒散奢的官员就会有所改变,那些吃拿卡要的官员势必会有所收敛,担心万一上了论坛被市委书记知晓,还会有好结果吗?如果各级党委书记都像陈奕威一样亲自担任论坛的版主,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一定能够得到好转,老百姓肯定会拍手称快,齐声叫好。

当今社会,网络已经成为了现实社会的一部分,其实就是一个特殊的执政阵地,官员一定要利用好。我国有网民5亿多人,聚集了庞大的社会群体,其中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多听听他们的真知灼见,对做好党务工作、政务工作有百利而无一害。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办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如今这个时代,不会利用互联网开展工作的领导干部注定会被改革浪潮淘汰。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