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官员当“版主”便于为民做主

吴展团

2013年05月16日10: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公开证实,他已在今日惠州网担任“向书记说说心里话”板块版主。从5月1日以来,陈奕威已经对34个网帖进行回复。其在揭阳主政期间曾担任揭阳新闻网版主。(5月15日《南方都市报》)

官员当版主的很少见,作为一个地方官员,市委书记竟然当上了版主,真是一件新鲜事,也是一件大好事!这事也引来网友猜测,市委书记当版主是不是心血来潮?是不是在作秀?报道称,陈奕威以实名为ID、配上真人半身像,当版主已有半月,“希望大家多‘打铁’、多给力,我会争取多上网,把网友的关切落到实处。”2008年至2011年,时任揭阳市长的陈奕威在揭阳新闻网也担任了一个板块版主,听取网民意见。如此看来,陈奕威再次选择当版主,并非一时兴致,而是希望通过当版主,来听取网民的意见和建议。

网络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用得好能够发挥正能量,把握不当,就会产生负面效应。官员上网关注舆情,进入论坛留意帖文,其实就是一种微服私访,也是一种深入基层。如果官员还能开微博、当版主,其意义更加深远。正如中山大学教授张志安评论:“惠州级别最高的官员开口表态,对很多事情都会有很大推动作用”。同时老百姓可以通过网络向官员版主建议工作、举报腐败,如果官员据此为其做主,就能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其实网络并不可怕,网民并非“刁民”,只要官员放下架子,网民就会给足面子。因此,官员当版主,是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的有效途径。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官员来当版主,为百姓做主。

分享到:
(责编:齐贺、文松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