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燕赵晚报:砸铁饭碗,需改革胆

紫色风铃

2013年05月14日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闵汝明

  在充分准备近两年的基础上,今年江苏有望选择部分地区和单位开展试点,目前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这意味着公务员“终身制”将变成“合同制”,“铁饭碗”将变身“瓷饭碗”。(5月13日《新民晚报》)

  独一无二的优越待遇使公务员成为择业者趋之若鹜的首选,公考弊端也饱受质疑。公务员合同制若能取代终身制,不但能改变体制内人浮于事的弊病,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公考潜规则的盛行。打铁还靠自身硬,只要具备真才实能,捧着的将永远都是铁饭碗,对于尸位素餐者本就不该让其滥竽充数。只是,不要打着公平、公开的旗号换汤不换药才好。

  有道是:闻听聘任公务员,一缕清风吹面前。优胜劣汰催人进,休想再抱铁饭碗。另有诗为证:饭碗走上破冰旅,行政改革百姓喜。执行细则紧跟上,政策烂尾需警惕。

  文/紫色风铃 诗/鹿台一卒、淡烟清荷 题/常少杰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