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国五条”20%个税政策“悬空”,问题出在哪?

2013年05月13日15:2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个税政策为何"悬空"?
20%个税政策为何"悬空"?

据新华网5月12日报道,“国五条”地方细则今年3月出台以来,除北京市以外,有关二手房交易个税按个人所得的20%征收政策,在许多地方并没有明确实施时间,因而一直处于“悬空”状态。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房地产的调控难度很大,一方面不能放松现行的政策导向;另一方面,不解决股市等资本市场长期不景气的问题,不解决地方政府长期依赖土地财政的问题,恐怕难以厘清资本追逐利润所带来的楼市异化问题。

漫画/朱慧卿

相关新闻 购房签订两份合同 控房价需防“数字游戏”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为规避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将新楼盘由精装摇身一变成了毛坯,玩起了表面降价实际变相涨价的“数字游戏”。对此,专家认为,调控政策的落实在短期内确实起到了一定成效,但是一些开发商仍然想方设法“玩猫腻”,钻政策的空子。因此,在外敷调控这副“外用药”的同时,也应该内打土地、财税改革等“长效针”,只有开出外敷内用、相辅相成的综合处方,才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良药。

更多评论 人民日报:“限”得住成交,“限”不住预期

楼市从来就是一个“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博弈场,限购政策出台后,花钱修改贷款记录、购买购房资格的现象就屡屡出现。归根结底,当前初见成效的各种限制政策,可以限住成交,却难以限住人们对未来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在“国五条”的一系列政策中,专门提出要加强市场预期管理,正是看到了预期的重要性——预期稳则市场稳。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