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刘铁男被调查 升腾反腐美丽信号

殷建光

2013年05月13日10:5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5月13日,《新京报》)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与商人结成官商同盟等问题。罗昌平报道还详细披露了刘铁男与中国商人倪日涛涉嫌官商结盟,骗取巨额贷款的内幕。而在同日,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回应,上述消息纯属污蔑造谣。“我们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现在刘铁男被调查,这意味的不是简单的一个腐败官员的落马,而是升腾起了反腐美丽信号,让人惊喜。

这是实名微博反腐取得实效的美丽信号。实名微博反腐的成功,对网民是一个激励,对官员是一个震慑,反腐取得成功必然激发起更多网民微博反腐的积极性,网民实名微博反腐的积极则是腐败官员的危机。

这是媒体人反腐成功的美丽信号。媒体人反腐成功必然激发出更多媒体人反腐的责任意识,媒体人在反腐工作中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也是腐败官员的一个天敌,媒体人加入到反腐工作队伍中来,对廉政建设意义重大。

刘铁男落马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铁腕反腐的又一战果,这个战果显示了中央反腐的决心,树立了公民反腐的信心,激发了网络反腐的热心,必然对反腐工作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