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微博·关注身边的造假现象⑧

人民日报:网友议“微”时代如何遏制舆论造假

2013年05月07日08: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正能量太阳:这是个社会问题。有人说中国是造假第一,这跟执法有关。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研究根源,为何造假?利益驱使。其次是认识造假的危害。三是制定系统的法律法规、完善执法和监督体系及举报重奖制度,等等。这些都是政府应该研究和考虑的问题。

ACEMASKER:“舆论造假”在当下之所以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网络时代信息爆炸,各类信息庞杂量大,人们很难有精力和耐心去分辨它们的真伪。相关部门应该严控此类信息进入网络,加强对网络的控制力,将此类造假行为遏制在源头。 

46527:“舆论造假”不同于商品造假,堵是堵不了的,只有用正面的、真实的舆论讲明白,让大众知晓,假的方能不攻自破。没有人会信假的,但要没有真的、正的舆论,假的就会大行其道。

漫游世界:网络信息具备基本事实而在部分环节不够准确,这种情况不能视为“舆论造假”,若是真正的捏造事实,无中生有这样的“舆论造假”则应当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让其承担由此造成的不良后果。

滴滴达达:通常情况下,控制舆论、在舆论面前享有主动权的是媒体。“能力多大,责任就有多大”,媒体应该充分利用自己在舆论面前的这些主动权,并且有责任为公众对这些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其次,才是公众提高自我认知。

(张彪整理)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