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新京报:“完美”的放假方案哪里来

2013年04月29日1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来论

  “‘五一’想休息吗?先上够7天班!”有人调侃:果然是“劳动节”,不多劳动就不让你过节!这种“挪假”方式,让上班成了一种漫长的煎熬:元旦之后,连上8天班;春节之后,连上7天班;清明节之后,连上6天班……网友大呼“伤不起”。(新华社4月28日)

  早在去年底国务院发布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后,各式各样的“拼假”攻略就在网络和现实生活中引发热议。现在的方案显然不能说完美,虽然通过“挪假”让假期看起来集中了,但很多人认为打乱了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但如果不挪,“三天上班一天放假”,给人们的工作生活添的乱,也不见得会轻。怎么放假才完美?确实让人头疼。

  各行各业的工作节奏不一样,放假方案也不可能让每个人满意。有网友通过请假、调休、结合年休假等方式,“拼”出7天长假。但真要把这种“拼假方式”统一推行,也未必人人满意。所以,靠谱的办法,或许是保证政府部门统一的放假安排之外,让各单位据情况和员工讨论后自行决定。而明年的休假方案,不妨让公众多讨论,根据多数意见来定,即便不完美,有了征集民意的程序,抱怨或许也能少点。

  □吴泉秀(职员)

分享到:
(责编:袁悦、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