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27日集粹:3个月捞44万,他是不是一个人在开票?

2013年04月27日15:4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喝倒喝伤折射社会风气走向

在喝酒问题上,国人地不分南北,一概慷慨大方。这肯定是传统文化遗传的基因了。“烟酒不分家”中的“烟”,如今我们至少还能在表面上痛恨一下,“酒”则堂而皇之地大行其道。能喝酒的人,往往被视为很有本事,能够对周边人等产生威慑,能够办成许多不可能的事情。

法制日报:“吃肉”的倒下了,别忘记“喝汤”的

这位副秘书长的倒下,是反腐的胜利,但也是反腐的尴尬。因为,让他倒下去的不是民意,而是没有吃到“肉”仅仅喝了“汤”或者连口“汤”也没喝上的同僚,是因为他的“吃独食”害了他。我多么希望这位腐败分子的倒下是源于正义的力量。

北京晚报:3个月捞44万,他是不是一个人在开票?

“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2006年黄健翔的这句名言,相信不仅仅为广大球迷所熟知。一般来讲,虽然也有句老话叫“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但是大家确信,辉煌的成绩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出来的,而巨大的劣绩,一般来讲也不是一个人为非作歹就能够造成的。

 新京报:“发霉面包变营养餐”有多少内幕

日前,有网友曝光云南省富源县雨汪小学使用发霉面包做营养餐,事件曝光后,富源当地对县教育局分管学校安全的副局长李晓闹等多人给予停职处理。发霉面包变营养餐,相关学校和企业可谓丧尽天良。虽然当地已作出处理,但是这个事情背后还有多少内情,令人生疑。

光明日报:如何看待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跳槽”

对于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转型流动,社会舆论有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这是对电视行业的一种“背叛与逃离”,电视节目主持人已经享有了太多的鲜花、赞誉、掌声以及物质回报,不应该“欲壑难填”、追名逐利,应该爱岗敬业,从一而终;有人认为这是电视节目主持人人生的自由选择和职业的重新规划,是行业进步和社会进步的标志和要求,对于推动中国电视产业快速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北青报:洋逃犯变外教 折射监管失明

逃犯当外教,不能不让人深思,此人是如何进入中国国境的?又是如何成功任教、被奉为座上宾的?为何长达8年之久,其恶迹不为人知?更须追问,此人在中国是否故伎重演?

京华时报:捐赠兽首是场精明的买卖

这次法国富豪捐赠兽首的时机很有意义。首先,此时正好是法国总统来华访问期间,捐赠兽首则给了中国一件大礼,有助于加强中法关系;其次,这也是一场精明的买卖。

广州日报:P得出校长P不出师生情

把校长们,你们都在忙啥?孩子们在贵校学习数年,就要毕业,走向人生新旅程,作为学校领导、师长,抽点时间参加一下他们的毕业照,给他们的人生留个美好回忆,有多难?一所高中,多则十多二十个,少则几个高三毕业班,每个班花十来分钟拍个照,不外乎半天时间,你们真的忙到这点时间都抽不出来?

新京报:红会不能倒下,齐力“扶”它站起

芦山地震不仅考验着灾区人民,也再度考验着中国红十字会。在整个地震救援期间,网络上对红会的各种质疑几乎未断,一个质疑被证实为谣言,继而又会冒出新谣言。尽管没找到什么严重污点,但公众似乎并无就此完全信任红会的打算。以至于红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决定,要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