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9位副局长的“最强饭局”是怎样出现的?

高智强

2013年04月25日15:1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由原农业、林业、畜牧、水务、水产、水果等6个局组成的茂南区农林畜牧和水务局举行了揭牌仪式。细心的网友发现,新组成的该局竟然设有19位副局长。(4月25日,《南方农村报》)

政府机构改革,其目的本是要改掉原来单位机构臃肿、人员繁杂的毛病。可是事实上呢,在某些地区某些单位,我们却看到了相反现象,只是机构牌子有了变化,而人事一点儿没变,这样的机构改革就是换汤不换药。难怪百姓们讽刺这是“最强饭局”了!这个局的班子成员在一起吃饭,得摆两桌!如果硬要坐一桌的话,可是要个超大桌了!

要问19位副局长的“最强饭局”是如何出炉的?广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就是为保持原来单位领导的利益。改革是需要勇气的,是需要打破既得利益的,可在一个局单位会出现有19位副局长的现象,这样的改革怎么算真正的改革?这样的改革如何不会成为群众言语里的笑谈?

作为地方政府,在机构改革上一定要深入领会中央精神,真正想办法、动脑筋、下力气、有创新,甚至应该有牺牲。只有这样,机构改革才是政府部门工作的新风,这样的改革才会让政府工作进步,才会让机构改革成为推进政府工作进步的动力。

分享到:
(责编:张宏、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