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8日集粹:如此“先进”的襄阳花园酒店岂能不“火”

2013年04月18日15:4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长江日报:同意伪造判决书的“上级领导”是谁?

如果官员视法律为儿戏,还有司法机关捍卫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事情还会柳暗花明。但十分糟糕的是,法官竟然成了领导的傀儡,上级领导一句“想想办法”,连伪造法律判决书这样极其可耻的行径都出笼了。

中青报:电影里有那么多人民利益吗

电影艺术发展到今天,特别是好莱坞大片等国际化电影,已经抢滩中国电影市场的当下,我们在强调传统审美要求的同时,也不能否定电影的另外一个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娱乐。人民群众也是需要娱乐的,只要不是恶俗的娱乐,看起来虽然不够有教育意义,但能让观众们开怀大笑,这样的电影能说损害了人民的利益吗?

京华时报:如此“先进”的襄阳花园酒店岂能不“火”

无论是把一个火灾隐患点推升为消防先进单位,还是把一个消防先进单位打回隐患的原形,一场大火都将当地的管理不善的丑态照得清清楚楚。14名遇难者用生命控诉着当地脆弱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应急机制——那家酒店居然如此“先进”又岂能不“火”?

 工人日报:避免“三公经费”反弹还得有新招

省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的下降或许与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有关。尽管之前有媒体报道,不少公务接待开始转入内部食堂或隐蔽于私人会所,以及用矿泉水瓶装茅台酒等等,但相比于大势所趋,这恐怕已是无多少回天之力的“较量”罢了。

广州日报:公务员军训,想说爱你不容易

对于公务员军训,其实不必承载太多的希望。而从网友的观点来看,似乎对此也持冷眼之态。这样的心态也是军训成效的隐忧。一则,军事训练强调的是一种服从意识,执行能力,但未必有助于服务作风的改变。而时下公务员最缺乏的正是服务意识。在“为谁服务”的宗旨意识淡薄的语境下,执行力就很容易失偏和走样。

法制日报:资深闯灯大妈道出违法症结

对于闯红灯这样的一些行为,如果一开始就能像管理机动车一样对待,行人还敢“振振有词”吗?任何好习惯、好作风的养成,都离不开最严厉的制度约束。而我们恰恰在这方面又创出来一个“中国式”。不管是执行制度还是改变作风,经常是一阵风,风头一过,“星星还是那颗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

解放日报:由奇怪的“招聘启事”说开去

明明知道“上当”,网民仍然在津津乐道转发、议论,真把“招聘”当那么一回事在传播,这恐怕也是时下网络怪现象之一。“狼来了”喊多了,大家还是有些敏感度的,最起码一开始网络爆出“怪事”,人人都会关注,如今一有疑似“人造热点”,大家第一反应,这是不是炒作?

钱江晚报:水价涨十倍,水到底有多深

戏言一句,“水价涨十倍”是因为“脑子进水”,何尝不是醍醐灌顶之语?就像前不久天然气涨价风波一样,在各大城市出现排队“争气”的时候,价格管理部门紧急辟谣。结果,民众情绪稍稍稳定了不多久,多地就杀了个回马枪。虽然这“涨十倍”的话是糙了点,不过这一桶凉水浇在头顶上,客观上也起到了让公众大彻大悟的作用。

海外网:新规能破解“中国式打车难”吗?

 提到出租车,就会勾起很多人内心深处的一丝酸楚。或是赶着去火车站,或是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站在路口频频招手、心急如焚,就是不见出租车踪影,好不容易迎来一辆,却旁若无人地呼啸而过,留下路人空自跺脚骂娘。打车难,打车难,已经成为公众内心的伤、城市管理的痛,并严重影响中国首都的形象。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