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四大技术推动信息产业发展

2013年04月17日03:5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杨学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本报讯(记者杨亮)在日前于深圳举行的第一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指出,当前世界信息技术体系正走向智能化新阶段,传感技术、大数据技术、显示和反映技术、软件和集成计算技术将成为主要的发展方向。

  杨学山介绍,传感技术能把外界的变化变成系统处理的资源,大数据技术系统得到的数据用最恰当的方式给予结构;在网络和大数据的推动之下,显示和反映技术加快发展,其在智能化中最重要的体现是机器人;当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当人类社会的各个方面对系统的依赖性越来越强烈,需要新的软件、系统技术。这些技术和原来的处理存储传输技术一起构成的完整信息技术体系,为智能化发展阶段奠定了基础。

  杨学山表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品支撑下,在组织方式和商业模式变换的前提下,经济社会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方向,“一个不同于工业革命带来的工业化大生产的新模式已经清晰地展示在我们面前,这个变化就是从大规模、大生产到个性化、服务化的定制,以网络为平台、以电子商务为模式,由客户来定制产品。”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