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17日集粹:“领导子女可安排就业”为什么可怕

2013年04月17日15:3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检察日报:“领导子女可安排就业”为什么可怕

“人之常情”,听着很有人情味儿。然而,当它成为以权谋私的借口,我想告诉他们:“岗位留给领导子女”,不是“人之常情”,而是“官之常情”。如果“领导子女可安排就业”站得住,那么,“级别越高领导的子女安排越好的工作”,也就顺理成章。

工人日报:出租车涨价不能全由消费者买单

北京出租车价格要涨,正在走听证会最后的程序,今年6月份大概就要实施。至于到底会不会涨价,从多年听证的经验看,“逢听必涨”几乎是唯一结果。到时候消费者付出的打车成本肯定会增加,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也有望得到提高。也许,高峰期间“出工”的积极性会提高,能够有效缓解打车难顽疾。

南方日报:防范干部队伍中的“中国式过马路”

干部队伍中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表面上是一种官场群体效应,实质上是法治规则失范所致。正是因为明规则不彰,才让潜规则盛行;因为领导不自律,才让群体无所顾忌;因为约束不严苛,才让权力肆意而为。

 羊城晚报:名校招考并非宋丹丹演小品

“大象把蚂蚁踩骨折了,如何使蚂蚁康复”的试题,总给人似曾相识之感——对了,宋丹丹在小品《钟点工》中给赵本山出过一道题:把大象装进冰箱,分几步走?赵本山莫名其妙,宋丹丹笑弯了腰……

钱江晚报:“好人”杀人,呼唤心理关怀

人们平常的很多行为,以及各种人际冲突,其实都是心理弱点所致。但是,很多人对自己的心理状态缺乏认识能力,甚至不知道人还有“心理”这一说;另一方面,社会也缺乏心理关怀机制。由“五四”引进“科学”与“民主”后,科学主要用于“物”的建设;对“人”的建设,对人的精神的“建设”是被疏忽的。

广州日报:复旦投毒案,当以朱令案为鉴

28岁、刚刚考上博士的穷孩子,美丽的人生画卷尚未展开,就在这场飞来横祸中倏然陨落,令人扼腕!从现在透露的仅有信息来看,有两点可以肯定,黄洋是被犯罪嫌疑人投毒致死,其次是他与嫌疑人从事不同方向的研究,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

中青报:襄阳大火 17次检查管不好一个网吧

17次检查整治不了一家违规的网吧,就好像是市场监管者与被监管者联袂上演的连续剧,在这个过程中,法律的权威不断被消解,政府的权威不断打折扣。这种“监管”之所以发生,一个根本原因是,监督者可以把权力当私有财产,对被监督者自由裁量,而他们自己不受监督。

光明日报:“农夫山泉”质量谁说了算

深陷舆论漩涡的“农夫山泉”公布了自己瓶装水产品的最新检测结果,一定程度上打消了部分消费者的疑虑。不过,要消除“生产标准不如自来水”的负面影响,重获消费者信任,“农夫山泉”仍需加大信息透明度。

海外网:谁是复旦投毒案的最大“元凶”

害死同窗的事情并非个案:前有朱令案,后有马加爵案,今又有复旦医科的投毒案。俗话说“见面三分情”,何况朝夕相处的同窗。有什么深仇大恨,至于让一个高学历的科研人员向自己的室友下此毒手?这是两个精英人才的不幸,更是大学管理和教育下的悲剧。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