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政府态度体现执政理念(快评)

云  龙

2013年04月12日05: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因为干部“好心”,江苏响石村失地农民不能及时领到补偿款。因为企业排污,山西张西河村农田减产。近日,本报“民生调查”栏目,连续追踪报道了这两个事件。

  今天,受污染之苦的山西张西河村村民拿到了补偿,涉事企业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知晓这一结果,相信读者和我们一样,都为这些村民欣慰。

  舆论监督是面镜子,既折射了社会问题,也照出了一些干部面对批评的心态。面对负面报道,基层干部们截然不同的心态,往往导致事件走上不同的解决之道。

  有些干部愿意承认工作中的不足,也欢迎媒体监督,一旦暴露出问题,就迅速解决、及时整改。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负面报道,以切实的工作来改善民生,做出了成绩,赢得了口碑。

  也有一些干部,只希望被宣传,不愿意被监督。面对负面报道,一味拖延、捂盖子,甚至埋怨媒体……他们只想“解决麻烦”,却不去解决问题,无益于社会建设,也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两相对照之下,是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更重要,还是掩盖问题,保住官帽更重要?面对负面报道,地方政府的心态和做法,是不是也一定程度体现了他们日常工作中的执政理念呢? 

分享到:
(责编:苏楠、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