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北京市井盖丢失4小时内须补齐

文静

2013年04月04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在“市民对话一把手”广播节目中表示,如果遇到严重污染日,保洁和喷水的频次将在常规清扫的基础上再增加2次以上。此外,无论是何种井盖丢失,4个小时内必须补齐。

  全市现在190万个井盖,包括水、电、气、热、污水、雨水和电信的各类井盖。这些井盖主要分布在主要干道、步道、绿地和小街小巷,均由产权单位负责管理。

  陈永表示,从2003年开始,北京陆续开始更换“五防”井盖,这种井盖既可以防偷盗,还可以防坠落、防位移。2010年起,排水集团陆续在污水井盖下面加了网子,即使井盖被冲走,也不会发生坠井事故。按照规定,丢失的井盖要求4个小时之内必须补上。

  同时陈永表示,北京有一个应对雾霾的应急方案,作为环卫系统,将按照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作业方式。主要是增加清扫作业的频次,进行压尘、降尘。严重污染日时,保洁和喷水的频次加到2次;极其严重的雾霾天气情况下,保洁和喷水的频次可以增加2次以上,甚至3次或者4次。

  陈永表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的提升和整体容貌的改善将作为今年重点来推动。今年全市背街小巷的卫生达标率将达到60%,明年将达到80%,2015年达标率将接近100%。每4000平方米到5000平方米的清扫面积将配备一个保洁人员,同时提高背街小巷的机扫率。此外,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4到5次大扫除。

  今年北京160条胡同将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景观和绿化,治理牌匾、建筑外立面等,与古都风貌保护结合在一起做。这160条胡同70%位于城区,包括东城区的东四六条、西城区的光明胡同等;约30%的胡同在郊区的区府所在地。(记者文静)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