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网友热议任仲平文章

人民日报:用勤劳双手托起“中国梦”

张宏

2013年04月02日03:4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张宏)本报4月1日刊登的任仲平文章《筑就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引起人民网网友的热烈讨论。网友认为,“中国梦”是强国的梦,是富民的梦,是13亿人民美丽的梦。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和自满。我们要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中国梦”。

  用“中国梦”凝聚共识

  网友“江苏鱼”:习近平同志以“中国梦”激起了13亿中国人的斗志,凝聚了13亿中国人的共识,让13亿中国人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网友“榆树镜”:如今,举国上下都在谈论“中国梦”。“中国梦”正焕发出鼓舞人心的力量,激荡起亿万人民的共鸣。每个人都在用实干的精神和劲头,为筑就“中国梦”而奋斗!

  网友“陈洵”:任仲平文章对“中国梦”作了客观理性的解读。“中国梦”说到底是全中国人民之梦,是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是国家繁荣富强之梦。实现这一伟大的梦想,我们每个人要团结一心、奋斗同心、创新用心、激情热心、充满信心。

  让世人共享“世界梦”

  网友“万吉良”:“中国梦”也让世人看到一个共享的“世界梦”。只有“中国梦”梦想成真,中国才能在国际事务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网友“泛吟清风”:“中国梦”是亿万国人的复兴之梦,也是同世界携手共进的和平之梦。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主旋律,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才能获得更大的梦想空间和发展空间。

  网友“李恒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因为,我们的梦想和世界人民的福祉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人类史上最伟大的文明壮举之一,必将极大地促进世界的文明进步与和平发展。

  靠实干实现“中国梦”

  网友“郭俊奎”:“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要让“中国梦”变成现实,关键在于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网友“天府农家”:“中国梦”的依靠力量是人民。“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关键在于取得人民的信任、百姓的支持、群众的理解。我们应当始终把发展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百姓在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中感受幸福中国、美丽中国。

分享到:
(责编:崔东、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