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追忆张国荣,那一抹绝世芳华

2013年03月31日09:11        手机看新闻

  十年前,2003年4月1日,张国荣在香港某酒店纵身一跃,刹那间香消玉殒。

  十年来,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都会为他举办悼念活动。当年他草率地了结了此生,殊不知世人依然记得他,其艺术生命仍然长存世间,这或许是可以让他欣慰的。

  他是一位在歌坛和影坛都取得很高成就的歌手、演员和音乐人。他是一位不但达到演艺界巅峰地位,而且屹立二十年不见褪色的亚洲顶级巨星。他是一位严谨、敬业、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并作出了卓越贡献的艺术家。他是一位以非凡的品位和艺术成就,从十几年前就被尊为传奇的全能艺人。他是一位善良、宽容、坚强、热诚、令所有接触过的人都赞不绝口的好人。

  人们记得他,人们怀念他,因为他感人的作品。他是一位歌手,也是一位演员。他作词、作曲四十余首,曾经连续两届担任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的“音乐大使”。他担任过MTV及音乐剧导演、唱片监制、演唱会艺术总监、电影编剧、公益电影导演、电影监制。他创作的歌曲先后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十大中文金曲奖”、“十大劲歌金曲奖”等多项大奖。在当今这个世风日益浮躁、艺人争相靠走秀而不是作品的时代,在这个敢丑化、敢露点就能出名的时代,追忆张国荣其实正是对其作品的肯定。

  张国荣之死,大体是抑郁症导致,这种病症是巨大的心理压力造成的。央视名主持崔永元也曾受困于这种病症。人们追捧张国荣,因为他迷倒众生的歌曲,如何让粉丝听到更多更好的歌曲,这给他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长此以往,压力过大引发强迫症。对于张国荣而言,那纵身一跃让他从抑郁症的痛苦中彻底解脱。人在巅峰之后会走下坡路,张国荣留给人们的歌曲是最美的。对于他的粉丝而言,张国荣的离去是一种莫大的损失。粉丝们无法听到张国荣更多更新更好的歌曲,也无法欣赏到他在影视荧幕上的精彩演绎。

  张国荣的离去,提醒今天的我们,要珍爱生命。生命是那样的脆弱,只在一瞬间,就可能灰飞烟灭。无论穷富,无论成就高低,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应该充满自信。生命很短暂,八十来年,我们应该在拼搏、奋斗的同时注重劳逸结合,注重享受生命本身的美。有这种心态,我们才能发现,即便一个小小的成就也能带给我们满足感。我们应该知足常乐,不要总是跟别人比,那样只会让自己活得很累。

  追忆张国荣,那一抹绝世芳华。

  文/李兆清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