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谢伟锋:中意她,答一份“录用老公试卷”也无妨

2013年03月19日09:12        手机看新闻

  作者:谢伟锋

  近日“全国80后女生录用老公的统一试卷”刚刚出炉,把单身男女最关心的热门话题全部做成无厘头试题,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作文、操作题,一个不少。更是有超过2万名网友转发并欲欲跃试。(3月18日重庆晨报)

  有感于现代都市男女的婚姻感情现在是如此让网络操心,先是有丈母娘“择婿十标准”,接着便是各地恋爱“起步价”,雷得个男士们外焦里嫩。而近日不少人口口相传的“全国80后女生录用老公的统一试卷”,大有接力之势。敢情80后的感情婚姻还真有点“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的大众审判和娱乐需求。

  客观的说,这份录用老公的试卷,确实比前段时间的无厘头的恋爱起步价、丈母娘“择婿十标准”要来的实在些。笔者取了个片段,有题问:你认为婚礼的资费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其实这个问题当下年轻人都要经历,而且都不是笔小数目。考虑到风俗、规模乃至于婚礼完后红包如何分配等等俗事,这些都要关乎于“钱”,而中国人往往有种谈钱伤感情的心理障碍,但是不事先说好,则小两口以后的日子恐怕会埋下吵吵闹闹的伏笔。这个时候,“老公试卷”或许可以解燃眉之急。

  通篇看完卷子的内容,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有些问题虽然立场比较尖锐,答案比较尴尬,但出发点都是对着幸福生活的。我们看到对于将来女方事业规划、是否丁克家庭等较为深入的话题,恐怕无需试卷提醒,该讨论的也早已讨论。然而话要倒回来说,这些问题当初是在什么契机下进行的,又是如何掌控分寸的,双方这种对话会不会沦落成讨价还价的尴尬套路中。如果之前有这份“试卷”作为平台,在合适的时候让对方半娱乐半认真的“答题”,恐怕就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年轻人并不胆怯于回答问题,也不缺乏对将来生活的长远规划,但是在有的时候,确实缺乏那种“捅破窗户纸”的默契。双方明明心里都想到一块去了,但碍于情面总是在顾左右而言他,这种暗示还真不如“录用老公”试卷来的痛快,小两口顺其自然的在一起“求同存异”,岂不美哉?

  “录用老公试卷”应该是脱胎于网络曾经流行的“好友点名做题”,后者也是给予相当数量的题目,各个都直击要害,糅合真心话大冒险的味道,在很多朋友圈子里面用点名回答的方式流行开来。在你来我往之间,大家的友谊得到提升,挺好。而“录用老公试卷”则有更上一层楼的意思,不仅可以坦诚布公,又可以力使到一块去,妙哉!

  不过80后女生这样的“录用老公试卷”可千万别乱发,必须要有的放矢。而80后男生也要注意了,不管你会不会作答,为了心中的她,答题时,请多一点耐心,爱拼才会赢嘛。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