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农民工“临时夫妻”问题在中国两会上被关注

2013年03月14日22:2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临时夫妻”
“临时夫妻”

据新华社报道,为了更好的收入,无数农民工背井离乡进城务工;但由于户籍、高房价等原因,很多外出农民工没法拖家带口,不得不和配偶分居两地。于是,在这个群体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临时夫妻”。

正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刘丽在一次记者会上直言,“临时夫妻”在她身边已经很普遍,建议政府加以解决。她说,这一现象直接造成农村夫妻婚外恋增多,离婚率升高,也影响了下一代的教育。

点评:“临时夫妻”现象的出现,让农民工的情感世界尴尬呈现。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城,让他们腰包鼓起来的同时,如何进一步保障他们生活的真正幸福,诚然需要多方的关注和努力。

漫画/朱慧卿  点评/鲁刃

分享到:
(责编: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