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代表委员呼吁遏制“名校独大”现象

2013年03月12日23:1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名校独大
名校独大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大多数县区的校际差异比发达国家还要大,相当一部分乡镇和农村学生成绩达标率不到40%。”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两会上的发言,引起了很多代表委员的共鸣。

校际差异拉大造成“名校独大”:动辄上万人的超级名校,好教师和好生源越来越多;周边的学校“失血严重”,越来越弱。一些代表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种“大树底下不长草”的怪象该刹刹了!

点评: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带来的不仅是教育质量的差异。城乡差异、校际差异的拉大,背后是受教育权的实质不公。怎么给孩子一个他们可以通过努力改变命运的未来,这不是个小问题。

漫画/朱慧卿 点评/鲁刃

分享到:
(责编: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