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爱情是超女们的正能量

2013年03月11日09:0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当年超女比赛结束后,何洁曾陷入一系列的负面新闻,诸如整容、走光、耍大牌、说错话等等;而此时的待嫁最终完成一个漂亮的弧线,从一个渴望成名的女孩起点接驳一个待嫁的小妇女,首尾一对照,也是充满正能量呢——也就不计较中段的消化不良肠胃不适了,像时间的褶皱盖住了尴尬的小肚腩。

  3月7日女生节晚上,北京三里屯的某家餐厅上演了浪漫的求婚场面,幸福的女主角是歌手何洁,身为演员的男友郝子铭手捧玫瑰下跪求婚,随后何洁在微博中秀了自己的亲密照和钻戒,宣布:求了!定了!幸福!

  还好整个过程因为不出俗套反而让人安心,没有出现诸如“男友向我求婚我却把他送到派出所”的流行桥段,也没有出现含糊其词的避谈,以保护隐私的名义吊人胃口。一切干净利落,像何洁当年在超女舞台上的风格,小小身躯有强大的爆发力,在其他选手中走的就是最通俗的路线,小身段要秀,小娇憨要秀,小脾气也有,不打算文艺也不打算温婉煽情。

  当年超女比赛结束后,何洁曾陷入一系列的负面新闻,诸如整容、走光、耍大牌、说错话等等;而此时的待嫁最终完成一个漂亮的弧线,从一个渴望成名的女孩起点接驳一个待嫁的小妇女,首尾一对照,也是充满正能量呢——也就不计较中段的消化不良肠胃不适了,像时间的褶皱盖住了尴尬的小肚腩。

  2005年开始的超女这拨人历经大浪淘沙。出了李宇春这样一呼万应的偶像领袖;出了张靓颖这样有国际范儿的大牌歌手;也出了周笔畅这样弄潮时尚的跨界人才;当然也有整容失败猝死的,潦倒匿名无人提及的,混迹各大剧组博露脸的。以winner和loser来划分显然过于粗暴。超女是小圈子,外面是娱乐圈,再外面就是人山人海。

  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救命稻草,以此来对抗圈子的无常。如果要我推荐,那自然是爱情。名气再如何提升,签约的公司再怎么大牌,风格如何改变,造型如何潮范儿,这些都是在既定的轨迹上奔驰,也都是超女的必修功课,这些是冷冰冰的,没有人情味的。何洁之前的各种负面新闻就是产品流水线上的瑕疵,原以为可以打造一个国产的滨崎步,甚至小麦当娜,却没有足够的气场控制记者的无厘头发问,最后居然傻乎乎地回答自己怎么可能有性生活,从而诞生了某年的最猛标题。

  而当何洁改换了公司,低调潜伏一段时间后是以小女人形象示人的——在《将爱》中扮演敢爱敢恨的“小三”,与童星出身的释小龙传出同居绯闻。人们开始注意到她的改变,女人味不是超女味,热乎乎的,像春天潮润的空气,让更多的人至少是男人用更正常的眼光去看她——而不是性别玩笑。何洁的“同学”,叶一茜就是早早走上为人妻母的道路,也是最早最快摆脱超女标签的一个。现在她就是“田亮的妻子”,偶尔出席公众场合的少妇风范还是蛮动人的。张靓颖一直都被传有神秘男友,但她从来不谈,姑且她也被爱情拯救了吧。还有谁呢?

  我记得电影《投名状》有一段,庞青云告诉莲生,战场上九死一生的战士会用第一个发现的女人身体来证明自己还活着。这个细节给我的启示是,情感交流就是正能量,它拯救着那些鸭梨山大的焦虑者。爱情就是这样,至少当事人相信。好啦,我觉得自己又好好活下去了。(钱德勒)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