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解放日报:晚会应该“晒账本”

司马童

2013年03月07日09:1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晚会,太多太多的文艺用晚会的形式,什么事情都能办个晚会;一个晚会用多少材料,搭个台、喷塑、灯光,且不说几百几千万的费用,产生的垃圾都不知道往哪堆。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说,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这样有这么多晚会。

“晚会世界第一”的背后,总有滥耗公帑的败家风气。而晚会办得档次越高、影响越大,则更是“政绩炫耀”的绝佳平台和载体了。如果在我们的“晚会文化”中,多的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节俭热闹,少的是任意铺张浪费的奢靡豪气,坚决消除的是假公济私、显摆政绩的烧钱游戏,这样的“晚会”,这样的“第一”,老百姓应是没啥二话,濮存昕大概也不会忧心忡忡了。

“晚会”本无过,“浪费”才是罪。既然饮食就餐倡导“光盘”行动,各种晚会安排就很有必要配套“晒账本”。一台晚会办得妥不妥当、节不节俭,让开支账目暴露在阳光下,应是最具说服力的。所以说,比起某些方面要求公开的“时机不成熟”,为了打消大家的“晚会成本忧虑”,先在这儿搞个“费用公开”,当不是太困难吧。

分享到:
(责编:张元玲(实习生)、王倩)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