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代表委员建言规范网络反腐:不止于晒艳照、亮房产

2013年03月03日22:3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络反腐
网络反腐

据新华社报道,2012年以来,“表哥”“房叔”等一些问题官员被网络曝光于大众“聚光灯”下,遭到纪检部门调查处理,网络反腐日益引人关注。然而,人们也发现,晒艳照、亮房产、小三曝光……网络反腐娱乐化、低俗化现象日趋严重。

参加全国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建言,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网络反腐也需要制度来规范,网络反腐绝不能止于“晒艳照、亮房产”,必须成为制度反腐的有益、有效的组成部分。 

点评:网络反腐娱乐化、低俗化趋势,确实值得关注。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反思,网络反腐事件为什么会频频被查证属实?制度反腐威力足够大,公众信心足够高,网络反腐规范会更有社会基础。

漫画/朱慧卿  点评/鲁刃

分享到:
(责编:封欢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