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解放日报:臧天朔的新“卖点”?

司马心

2013年02月25日09:37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臧天朔的摇滚,我是格外喜欢的,所以臧天朔的 “出来”,我也一则以“喜”——臧天朔“出来”了,因为聚众斗殴而被判刑6年的他,坐了几年班房,近日假释出狱;臧天朔“出来”了,一时之间,又成了媒体的热点,绘声绘色,说他“出来”那天,喝酒到三更,吉他弹到天明,奔走相告,又传他下个月就要举行“媒体见面会”,再过几月,就要“复出”,举办个人演唱会,而且“身价还要上去”云云。

臧天朔的“媒体见面会”,也有说“不搞了”的,但却激动着不少“媒体”的期待——且不说臧天朔并未刑满,他的假释考验期还有一年六个月,要到2014年8月27日呢!但正是这样一个假释考验期在身的臧天朔,“出来”与娱记“见面”,怎不激起“媒体”的巨大兴趣?“狱中生活”怎么样,“身陷囹圄”什么感觉,想来都是要追询要拷问的热门话题呵!同样的,那个风传中的“演唱会”,如果是在“下半年复出”,不也正是在考验期之中么?看臧天朔如何“戴着镣铐”唱歌弹吉他,那又是多么刺激的事呢!所以假释“出来”的臧天朔,上周竟成了“舆论”的焦点人物,大报小刊,你追我探,媒体网络,风起云涌。

其实“出来”就成“热点”——岂但是热点,而且更成了“卖点”的,并非臧天朔一人。并不很久之前,那位承载着“一段情”的“甜妹”,沉寂11年,一朝“复出”,不也引出了一波罕见的热潮吗?其实善良的人们,对于“甜妹”,是宽容和宽厚的,认为不能一棍子把人打死,也不能因为哪怕再暧昧的那“一段情”,于是就封杀一个人,让她再也没有东山再起的机会。然而宽松的舆论之下,却变成了趋之若鹜的怪异,“甜妹”甫一“出来”,就有数十家电视台踏破门槛,约她“访谈”,请她亮相,邀她做“深夜节目”,险些挤破了头呢!40岁的“甜妹”,哪来那么大的吸引力,隐没11年的“复出”,“卖点”又在哪里?这当然是路人皆知的“明规则”!你看“出来”之后的“甜妹”,到处去做“嘉宾”,笑也笑了,哭也哭了,明里暗里绕来绕去,不是总绕不过那个惊天大案、那“一段情”以及那一辆“红色的保时捷”么?这就是“卖点”,这就是收视率之所在哦。

今天的臧天朔,如有新“卖点”,看来就在于他的“身陷囹圄”——明星的“坐班房”,于是成了新闻热点,于是大家来“挖”,有着两种情况,叫做“两合效应”。一如多年之前,有一位“过气”的女星,红过之后,再也没有了新招。就在公众早已淡忘之时,却因官司缠身而坐了“班房”,于是明星“出来”之后,到处宣扬“这九个月”,狱中如何生活,起居如何这般,居然给她找到了新的“卖点”,居然又引回了早已冷淡的“媒体”围着她转!二如另一位二流的男星,因罪而入狱,不料亦成了身价直飚的“卖点”。这个从来没有因他的歌声而上过头条的歌手,因为“进去”而被屡屡置顶,又因为“出来”而被围追堵截,成了热点和焦点,成了零售量、收视率和点击流量的新“卖点”。

这回的臧天朔,如果又有了新“卖点”,那是要恭喜他,也要祝贺娱记们的,只是但愿这“卖点”真的要“新”一点,不要每每老调重弹、老谱翻新,以致人们又似曾相识、疲劳厌倦——你真以为他就是纳尔逊·曼德拉或昂山素季?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