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央视前主播藏800部A片,央视是否有责?

2013年02月21日09:24    来源:华龙网    手机看新闻

  一名40岁的罗姓华裔男子,被英国警方发现手提电脑和硬盘里藏有800多部包括虐待女性和动物的重口味黄片,后该名男子被逮捕,面临的最高刑罚将是监禁三年。对此,中国网友发现,该名男子是中央电视台的前主持罗森友。(2月19日《天府早报》)

  携带800多部黄片被逮捕,对罗某个人来说,当是咎由自取。这类涉黄犯罪,生活中有很多。尽管罗某已从央视离职,犯事时不再是“央视人”,央视也就不用为罗的违法行为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但因为搭上了“央视”,前主持人重品味那点破事也就分外引人关注。

  前主持人犯事,央视真一点责任都没有吗?据悉,罗某收藏的影片很黄很暴力,收集800多部片子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有的很可能就是在央视任职时收集或者制作而成。对此,央视是否存在用人失察、养虎为患的过错?前主持人出事,央视“一推六二五”,是缺乏责任担当的表现。

  央视是我国“第一媒”,他们对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应该有着严格要求,但仍免不了有主持人走穴商演,搞广告代言,做兼职教授,而一旦退休离职,脱离了央视的束缚,便如鱼得水,恣意妄为,“前主持人诈骗被拘”、“前主持人违规广告被诉”之类新闻,不止一次见诸报道,说明央视的筐里也有“烂桃子”。在主持节目时,文质彬彬,头头是道,而离开镜头之后,又成了一头充满低级趣味的色魔,“当面是人背地是鬼”的双重性格极具隐蔽性,如同一颗定时炸弹,离开央视之后才被引爆,央视在庆幸之余难道不感到后怕?

  虽然罗某犯事是在离开央视之后,仍然值得央视警醒。在以后的用人和管理上,需要多方位考察、多维度管理、多层次教育,从而让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能“善终”,这也是前主持人犯事给央视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和反面教材。前主持人犯了事,现主持人要反思,作为央视一名员工,要洁身自好,珍惜自身羽毛,维护央视声誉,即使离开央视,也别给“老东家”脸上抹黑。(文/叶传龙)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