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猴”游花果山免费的连锁期待

2013年02月21日09:38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去花果山旅游,属猴的游客凭身份证就能免票!”近日,微博上的这条消息引起追捧,属猴的网友享受了“孙悟空”的利好,也有不少网友“不服气”:那要是属悟空二师弟——猪,是不是可以半价呢?属白龙马的有木有优惠啊?更有网友直呼,去动物园岂不都能免票啦!记者联系连云港花果山景区,证实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不过,对于网友的优惠要求,对方幽默回复:“花果山是孙悟空的哦,其他人暂不能享受呢。”(见2月19日《扬子晚报》)

  其实,这凭空设置的属相门槛,虽然令一些人莫名惊诧,但总归是因着票价减免优惠的初衷,即使其他属相觉得不好接受,即使景区可能背负作秀的质疑,却无碍景区秩序。

  无独有偶,春节期间,湖南岳阳楼景区也开展了类似活动,游客若能现场背诵《岳阳楼记》,便可免费领取门票,一时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琅琅书声回响在景区。而这一既施行了免费义事,又传扬了优秀古典文化的创新之举,引来一片好评。

  近年来,旅游日益成为人们假日休闲的主要项目,随着行万里路的梦想变为现实,人们对旅游的便捷度、舒适度、满意度有了更高要求。各地在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实行价格优惠上出台了不少政策措施,有关部门也加强了监督监管的力度。

  就在近日,《国民休闲旅游纲要》发布,旨在让国民有更多的休闲时间,更好的休闲条件。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国人的休闲生活里,有闲有钱总是难以得兼,而景区门票价格高企的问题,也成为舆论热点。比起一些地方令人望而却步的天价门票,如今的“属猴免费游览”和“背诵古文就免费”,无疑值得叫好。

  当然,这些优惠甚至免费的举措确实有待进一步设计和商榷,但却不失为对景区定价机制与改革的一次抛砖引玉。会心一笑之余,我们期待能有更科学、更容易被公众广泛接纳的优惠办法。

  在畅通出行、舒适旅游的道路上,只有坚守“惠民”的王道,才有望博取游客的芳心。韩韫超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