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开发商唱高房价,这是抽什么风?

2013年02月18日09:08        手机看新闻

  任志强再次公开唱多房价。他称,房价上涨,赚得更多的是购房者,而非开发商。对此,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评论称,“某地产大亨日前称房价上涨购房者一定比开发商赚得多,因为‘当初30万的房子现在是500万’。照此逻辑,开发商岂不成招财送宝的财神爷了?”眼下政府仍在为稳定房价而努力,“开发商这是扇的什么风?”(2月17日中国网)

  地产大炮任志强坚持“3月暴涨”论已经一年了,这次他又公开唱高房价,竟然声称,房价上涨,赚得更多的是购房者,而非开发商。难不成房地产开发商成了招财送宝的财神爷了?那农历正月初五,老百姓何必拜祭财神呢,拜祭房地产商岂不更好——求他们赶紧上涨房价,因为上涨得越多,老百姓也就赚得越多!

  其实,老百姓省吃俭用攒钱购房,主要还是为了居住,有多少平民百姓为赚钱而炒房的?既然房价上涨,赚得更多的是购房者而非开发商,那开发商为何不捂盘惜售,留着几年十几年后大赚特赚呢?任志强如此瞎鼓噪、乱忽悠,是何居心?

  中国的特殊国情,决定了稳房价保民生的重要性。业内人士杨少锋曾深有感触地说:“请所有的开发商记住这么一句话,房地产已经不是一个经济问题了,不能再用经济的眼光解决这个问题。不再是个经济问题,而是个社会问题,还涉及到一个非常敏感的社会公平问题。做为业内人士,我不愿意说,但是我不得不说。房地产行业扮演了这样一个社会角色,就是把中间阶层的财富聚集到少数行业,少数人手中,加大了社会贫富差距,其实是件非常可怕的事!”他甚至还发表一篇名为《继续鼓噪房价上涨就是犯罪》的博文,警告某些房地产商不要鼓噪房价上涨。

  不要怪老百姓妖魔化房地产,问题在于中国房地产商太缺乏良知。市场经济不能成为商人为所欲为的借口,就是微软,当形成垄断时依然要受到美国政府干预,更何况,我国还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呢!

  如若任由房价疯涨,就如同驶向大海的泰坦尼克号,越往锅炉中加煤,火烧越旺就将倾覆得越快。任何游戏,都有终结的时候。房子的价格也不是可以无限地上涨,当畸高的房价成为整个社会的沉重负担时,价格暴涨的游戏就要终结。我们希望任何商人的血管里多流淌一点道德的血液,别让民众指着后背骂娘。(钱桂林)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