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须查清楚“毒校服”的流向和罪魁祸首

2013年02月18日09:08        手机看新闻

  供应浦东多家学校的上海欧霞服装厂生产的一款校服被检出染料含致癌物芳香胺,对人有致癌性。就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一条这样的消息让不少家长的心头蒙上了阴霾。(2月17日新民网)

  这家服装厂的领导真是墨鱼的内脏——一副黑心肠,竟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生产能够致癌的“毒校服”谋取私利。这种人要是不受到严惩的话,那真是没有王法啦,没有天理啦。令人遗憾的是,虽然服装厂已经停产了,但是,到底有多少“毒校服”流入了哪些学校?还没有弄清楚。有关部门应该立即着手调查,免得让孩子们深受其害。

  质监部门不作为使得生产“毒校服”的服装厂得以苟延残喘,危害人间。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2012年7月生产的OUXIA摇粒绒冬装含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质监部门表示,这是由于产品面料在染整过程中使用了含有该物质的染料造成的,这类染料含有偶氮基团,对人有可致癌性,且对人体的伤害不可逆。一家连续三年抽检不合格的厂家,为何能够继续生产并最终产出“毒校服”,这说明质监部门养痈为患,为虎作伥。质监部门的干部岂能一推六二五呢?

  教育部门不作为使得“毒校服”流入校园,残害学生。该厂负责人声称,“毒校服”只生产了50件,全部是作为样品并未流入市场,且目前均已被相关部门查没;该负责人续称,欧霞供货的范围并没有“三四十家”学校,但对具体供货学校却三缄其口。而据此前媒体报道称,生产“毒校服”的欧霞服装厂供应对象包括浦东地区的三四十所中小学。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正是因为有教育部门的领导做内应,“毒校服”才会一路绿灯,畅行无阻地进入校园。某些教育部门的领导想要置身事外那就是白日做梦!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毒校服”危害甚烈,影响极坏。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成立联合调查组,封存所有疑似“毒校服”,并且控制住该服装厂的负责人,让他们说出“毒校服”的下落。同时,还必须对质监部门、教育部门涉案的干部进行调查,按照相关法律严惩不贷,以儆效尤。坚决刹住生产、销售“毒校服”这股歪风邪气,保证校园的安全,为学生创造健康的环境。(毕文章)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