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王玉初:骑摩托车返乡,一路走好!

2013年02月03日09:03        手机看新闻

  作者:王玉初

  2月1日,超过500辆“铁流”经国道321线广东封开县奔袭大西南各地过年。据封开县长岗接待站执勤民警称,启动春运“暖流行动”后,至今已近四万辆摩托车途经该站,并表示未来几天仍是“铁流”的高峰期。(2月2日央视《新闻直播间》)

  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成了这几年春运里的一道风景线,让人欣赏,让人惦念。长途骑摩托车,虽不比达喀尔拉力赛艰苦,却也是勇敢者的游戏,不禁让为民众的坚韧而感到欣慰。惦念的是,长途骑摩托车,安全为要,平安是福,一路平安是家人的牵挂。

  当然,骑摩托车返乡,也有很多人是迫不得已才作出如此选择。眼下回家的车票依然紧张,以及回家后摩托车无人看管,托运摩托车甚是麻烦等诸多现实难题,让一些人甘脆骑车回家。在封开县长岗站,春运至今已有四万辆摩托车,这对春运的旅客也是一个小小的分流,能缓解其他交通工具一点小压力。

  骑车返乡,请不要太劳累。返乡的路途很远,特别是在冬天里骑摩托车更觉得寒冷。农民工朋友,骑行一段路程请适时休息,切莫疲劳骑车;冷了,就休息一下,暖和了再走。回家的心情可以很急迫,但不能把车开得太快。

  慎重选择,多为孩子的安全着想。如果摩托车况不好,那就不要骑车回家,万一路途中损坏,可是个大麻烦。一家三口乘一辆摩托车回家,虽是省事,让孩子受路途中的那份苦倒也罢了,但最让人担心的是摩托车载人的安全问题,最好不要带孩子一起骑行。

  当然,对大规模的摩托车流,交警、加油站等部门也要多用些心:安排一些休息点,提供一些热水,让农民工们在返乡的路途中也能感受到些许温暖。骑摩托车返乡,一路走好。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