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站票也分贵贱,不妥吧?

2013年02月02日09: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1月31日,有旅客反映,广州东-合肥L491次临客列车的无座票价很奇怪。记者通过注册账户进入12306网站订票发现,该车次2月6日的车票中,硬座票价显示为100.5元,软座和无座票价都是177.5元;但2月7日的车票中,软座票价是177.5元,无座和硬座同一价格,为100.5元。12306客服工作人员解释说,软座车厢的无座票跟软座一个价格,硬座车厢的无座票跟硬座一个价格。

  “馒头被放到肉包子屉里就卖肉包子价”——针对列车上的站票价格随着车厢环境的变化而不断变化的现象,网友给出的比喻,实在是贴切。

  站票票价竟然如变色龙一般,随着车厢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恐怕不妥。人们不禁要问:难道站在软座车厢里就是“软站”,站在硬座车厢里就是“硬站”?“软站”比“硬站”,甚至比硬座要舒适?

  火车票价,应当与服务挂钩,提供什么档次的服务,就按什么档次收费,站票和座票卖一样的价,民众的怨言已经够多了,同样是站着坐车回家,票价竟也有贵贱之分,这显然更不合理。既然都是站票,为何不能卖一个价?□李英锋(公务员)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