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赵本山退出小品界 全新时代谁领航

殷建光

2013年01月31日10:1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1月30日,晚会在京进行了第三天录制。当天,录制现场可谓星光熠熠,不但有汪峰(微博)、小沈阳夫妇、林子祥、叶倩文等登台献艺,重头戏F4也如约“合体”,由赵本山亲自上阵的小品《钱来了》更是作为该晚会的压轴节目亮相。退场后,赵本山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隔壁影棚录制郭德纲主持的谈话节目《郭的秀》。言谈间,本山大叔致谢央视春晚舞台,感叹“没有央视春晚就没有今天的我”。同时,他还出人意料地宣布将退出小品界,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影视作品上。(1月31日网易娱乐)。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对于艺术家来说,领风骚数十年就已经是不菲的成就,已经是很了不起。赵本山很聪明,他在贫瘠的小品萌芽时期开创了自己的事业,创造了赵本山时代,他在小品艺术丰富多彩的时期昂然退出,开创新的领域,对小品,对自己,对影视事业都是一个贡献。

从此,小品可以摆脱“本山阴影”,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我坚信,小品摆脱经典模式的束缚一定会更自由,更新颖,更生机勃勃;从此,赵本山将会全力投入到影视事业,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其实,这几年,赵本山创造的影视作品已经悄然告诉我们,一个赵本山影视时代正姗姗而来;从此,中国的影视事业将会因赵本山的全力加盟,而打造一种新的精彩。

赵本山说,“没有央视春晚就没有今天的我”这是对央视春晚的真诚感谢,这是对自己的正确解剖,一个艺术家不能总依赖在一个地方,他必须开创新的领域,才能成为一个伟大的艺术家。赵本山说,没有我的春晚更好看。这是一种睿智,这是一种自我批评,人贵在自省,自省才能有新的创造,新的进步。个人如此,社会如此,民族如此,国家如此。我们应该向赵本山学习,不应该陶醉在赵本山时代,不能自拔。

赵本山退出小品界了,我们感谢他为小品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感谢他能够急流勇退,为小品事业进入全新时代铺平道路,昨天,在小品拓荒的时代,赵本山来了,给我们带来了欢笑,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天地;今天,小品成熟时代,赵本山走了,给我们留下了经典,给我们留下了全新的开始。

来也,赵本山;走也,赵本山。这本身就是一部完美的赵本山小品。全新开始,完美谢幕。赵本山为艺术家树立了一个新的榜样,我们感谢赵本山,我们对小品全新时代充满欣喜。

分享到:
(责编:齐贺、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