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羊城晚报:宋丹丹道歉不是真相解答

□堂吉伟德

2013年01月29日11:05    来源:金羊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优卡丹代言人宋丹丹发微博道歉,并称不再代言任何药品广告。有消息称,优卡丹和好娃娃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被证明对儿童的肝肾毒性。优卡丹官方微博回应,已修改产品说明书,一岁以下婴幼儿应禁食优卡丹,而禁食原因非“肝肾毒性”。(1月27日《新京报》)

宋丹丹的道歉及时而不失诚恳,故而获得了多数人的理解。但优卡丹所引起的,不仅是公众对明星代言广告的讨论,而是对药品质量安全的忧虑。时下最重要的问题是,优卡丹所造成的安全风险,究竟应当如何解读?

代言者道歉了,生产厂家也更改了使用说明,“禁忌”事项在药店中又没有得到完全执行,这是优卡丹安全风波时下最真实的状况。“肝肾毒性”究竟是外界的过度猜想,还是本身具有的事实,究竟是一种谣言,还是隐而未公的真相,需要主管部门以及权威技术中心给予说明。如果继续保持沉默,就可能让事态变得更加复杂,也会让自身形象受损。

宋丹丹的道歉不能掩盖真相,真相尚处于“盖子”下。谁来打开这个盖子?是依靠舆论的围观,是安全事故的发生,还是商家的自觉?是民意的沸腾,还是监管的主动作为?进行选择并不复杂,需要监管者好好面对和思考。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