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来论:官员出书谁买单

2013年01月29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听说一位先后任职于县、市重要岗位的官员,从政15年,先后出了10本书。乍一听,心头一喜:多么勤奋的官员。细一想,不由得想问:官员出书谁在买单?

  官员工作中的思考、总结、回顾,如果有出版价值,出版社认可,读者愿意读,自然可以出书。但是不少官员热衷出书,却是沽名钓誉之举,甚至成为腐败新形式:书出版后向下级单位摊派销售,售书款却进了自家腰包,还得了“作家”“专家”的名头。这样的书,往往没有多少阅读价值。

  官员的这种名利双收,说轻了是作风不正,说重了就是腐败。建议各级纪检部门查一查,并出台规定:今后,官员出书、卖书不得利用职务便利。

  (山西  梁  冬)  

分享到:
(责编:齐贺、王倩)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