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济南日报:“隐性福利抵一辈子工资”公平吗

□海 宁

2013年01月25日11:28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海 宁

  收入低,工作累,工作在一线的铁路职工常以此抱怨作为铁路人的辛苦。而铁路保障性住房作为员工福利之一,却为许多人带来了近乎一辈子工资总和的价值,被公众喻为“隐性福利”。不久前,铁道部负责人表示,将大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确保2013年全年开工建设10万套、基本建成7.5万套职工保障性住房。(1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

  不久前,铁路部门刚提出收入倍增计划,如今,铁路部门又推出保障房建设计划。显然,铁路系统又涨工资又盖住房,让公众很羡慕。但作为一个国有垄断企业,铁路系统的资产为全体民众所有,而非为部门所有,如此大规模建设保障房,羡慕之余不免要问:这合适吗?

  铁路职工已经在乘坐火车方面享受隐性福利了,如果再在工资、奖金、住房、日常用品等方面享受隐性福利,不仅会增加铁路债务负担,而且也会造成新的社会收入分配不公——— 保障房作为铁路职工隐性福利可抵一辈子工资,但很多人一辈子工资也买不起一套房,这公平吗?

分享到:
(责编:王倩、张玉珂)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